入學適應與小一銜接

入學適應活動

1. 開課前舉行幼兒班家長會,讓家長認識幼兒入學初期的反應,家長應如何幫助孩子適應校園。

2. 開課前於校內舉行親子遊戲日,幫助幼兒熟習學習環境。

3. 設立適應週:家長陪同孩子上課,上課時間由一小時開始,逐漸增多,以幫助孩子適應。

4. 家訪:透過家訪活動,讓老師了解幼兒家中情況,老師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系,彼此溝通孩子適應情況,達至家校合作,携手幫助幼兒適應校園生活。

5. 家長觀課及家長日:全年兩次家長到校觀課,並於兩個學期完結時設立家長日,讓家長了解子女的在校情況,有助家校合作培育幼兒。

 

升讀小學前的準備活動

1. 抄寫家課冊

2. 家長觀課:全年兩次觀課,讓家長了解子女的學習進度及情況,並透過觀課後的座談會及家長會,讓家長認識如何幫助子女在家中建立良好的習慣,提升個人自理能力,預備適應小學校園生活。

3. 小一模擬活動:

 ~在校內模擬小學上課模式,

 ~輪流擔任小組長、風紀等崗位,從而建立自信,學習自律守規。

 ~體驗小學專科學習模式,體驗小息活動,學習安排自己的小息時間,管理自己的個人物品。

4. 小一體驗日:由小學老師授課,讓學生於小學體驗小學課堂。

5. 升讀小一前的輔導活動:由本園社工與學生進行輔導活動,幫助學生認識小一校園生活,提升幼兒的安全感,抒緩升小前的擾憂。